星火撩我

沉迷绘旅人中~叶路双推

【奈因】多加糖-1-

校内街饮店小哥(?)x音控文院大四生





~10月的场合~

“斯雷因,说好了今天会陪我去街饮店,这次你可绝对不能爽约哦!”

“……”哒哒哒.

“他家新来的店小哥据说长得特别帅气,而且最近限量提供的甜点也大受好评,我真的特别想去嘛~”

“……”哒哒哒.

“斯雷因,斯雷因,你理下我嘛~”瑟拉姆扯了扯斯雷因的衣袖.

“啊、啊?嗯,抱歉啊,瑟拉姆,论文还差一点就可以完成了,请再稍微忍耐一下.”说罢斯雷因加快敲击键盘的速度.

“嘛,那么用功干嘛?”

“公主殿下,我跟你不同,毕业后可没有亿万家财等着我去继承,所以现在我要好好为未来的学业做准备呀.”

“那好你忙吧,我不打扰你了.”瑟拉姆俏皮地吐了吐舌头.

“没事,我完成了,”斯雷因收回敲击键盘的手,收拾好桌子上散乱的资料,他背起书包,行了一个不伦不类的骑士礼,“我们走吧,公主殿下.”瑟拉姆被他逗笑了.

 

“欢迎光临,请问您需要些什么?”如同红酒般醇厚的嗓音令落在瑟拉姆身后的斯雷因瞬间红了耳朵,他探出头,看到了那个站在点餐台后面的青年.

青年有着棕色的头发和酒红色的眼睛,他一脸淡然地在点餐面板上操作,低沉的嗓音娓娓传来.真的是一个特别帅气的人啊,斯雷因想.

“斯雷因,你发什么呆呢?”瑟拉姆撞了下斯雷因的胳膊.

斯雷因回过神来,发现瑟拉姆和对面的青年都在注视着他,青年的眼中似乎蓄满了笑意,斯雷因顿时尴尬得无地自容.

“请问您需要些什么呢,先生?”近点听,青年的声音似乎更好听了,而且隐约还能听出来些许压抑的笑意,斯雷因觉得现在不止耳朵,自己的脸颊也一定红透了.

“一杯焦糖拿铁,谢谢.”斯雷因尴尬地四处乱瞟.

“好的,一杯焦糖拿铁,还有吗?”青年点击点餐台上的操作面板.

“还有……”

“多加糖,谢谢,斯雷因喜欢吃甜的.”瑟拉姆插嘴道.她的这个朋友嗜糖如命,吃不得苦,却总是不好意思开口.

青年看了眼羞红着脸的斯雷因,然后继续操作面板,“好的,多加糖.”

 

斯雷因取过青年手中的饮品和甜点,扯着瑟拉姆的衣袖逃也似的跑出了街饮店.

“等等,斯雷因,在店里也能吃呀.”

“不、不了,我们还是出去吃吧!”

“诶?”

这时街饮店内,站在料理间的老板瞥了眼目送着二人离开的青年,道:”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了吗,奈君?”

“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,雪姐,”青年的嘴角隐隐翘了起来,”那个人的眼睛真漂亮.”



~11月的场合~

斯雷因最近在忙着另一篇论文,熬着头晕脑胀,浑身酸痛,最要命的是就在刚刚电脑不知何缘故突然死机了,真是糟心!

斯雷因翻开了自带的工具书,想继续奋斗,这时一张纸片从工具书中掉了出来.

他捡起来一看,发现是前几天去街饮店时店小哥界塚先生给他的卡片,他还记得界塚先生面无表情地说过”最近店里支持外送,这是外送电话”这样的话.

喝一杯转换一下心情吧,斯雷因想.

 

“喂,校内街饮店吗?我要一杯焦糖拿铁,谢谢.”

“好的,一杯焦糖拿铁.”只听手机传出来的是那个令斯雷因印象深刻的嗓音.

“界、界塚先生?”

“是特洛耶特先生呀.”界塚先生似乎笑了,声音通过手机清楚地传来,令斯雷因的耳朵又禁不住红了.

“界塚先生也负责接听电话的工作吗?”

“嗯,是的.”

“唔……”斯雷因咬了下唇.

“请问要送到哪里呢?”

“送到文院教学楼来吧,我在教室.”

“好的,马上为你送到.”

 

“特洛耶特先生.”很快教室的后门传来了刻意压低的界塚先生的声音.

斯雷因就坐在教室最后一排,他赶紧走到门口,“界塚先生怎么是你?.”斯雷因接过一身便装的界塚先生递过来的打包好的饮品.

“送完你这一单我今天就休息了.”

“诶?”

“给你的这杯我擅自多加了些糖,你不介意吧?”

“啊?哦,不介意.”

不知怎么界塚先生的眉眼似乎舒展开了些,”你好像遇到了一些麻烦.”

斯雷因一脸震惊,”你怎么知道?”

界塚先生忽然右手握拳掩了掩唇,”介意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?或许我能帮到你.”

“没关系的,只是电脑出了点问题.”

“或许我可以帮你看看.”

“那、就有劳你了.”

 

斯雷因忧心仲仲地站在界塚先生身后,也没看清楚他是怎么操作的,不到十分钟电脑就正常地工作了.

“哇,你好厉害啊,界塚先生!”斯雷因佩服地给界塚先生鼓掌.

“之前学过一些.”界塚先生面对他的夸奖只是淡定地点了点头.

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!”斯雷因微笑着说,”现在是你的休息时间吧,等我忙完了,可以请你吃顿饭吗?”

“不用了,举手之劳罢了.”

“不、不,这一定要请!”

“好吧,我的荣幸.”界塚先生似乎微微笑了起来.令斯雷因这几天烦躁的心情也安定下来,最近的不快也好像一扫而空.界塚先生真是一个不错的人啊,斯雷因想.



~12月的场合~

“斯雷因,我交男朋友了哟,那个人是隔壁院的库兰.”

“啊、啊,恭喜你呀,瑟拉姆.”

“下次我介绍你们俩认识呀!”

“好啊,我很期待.”斯雷因落寞地挂掉电话,觉得眼睛有些酸涩

 

“唔……”斯雷因艰难地床上坐起,他的头还有些胀痛,宿醉让身体十分疲累不愿动弹.

“你醒了,特洛耶特君.”某个令斯雷因特别熟悉的声音在附近响起.

“界塚君,你怎么在这里?”斯雷因揉了揉太阳穴,有气无力地问道.

“这里是我家.”

“哈啊?我怎么会在你家?!”斯雷因抬头看向靠在门边的界塚君,只见界塚君左眼戴着一个医用眼罩,脸上好像还有些许小伤痕.

“界塚君,你的脸怎么了?”

“你说怎么了,你都不记得了?!”哇啊,难得看到界塚君满脸散发不愉快的气息.

“你喝得烂醉,我把你带回来了.”界塚君冷哼一声,”醒了就赶紧收拾一下,起来吃点东西.”

 

斯雷因站在界塚君家卫生间的镜子前,简直不敢相信镜子里的那个人是自己,眼睛红得像被人打过,嘴唇也有些红肿,一副颓样,像一个失志人,可不是一个失志人吗?!

他也回想起了昨天自己在酒吧里豪饮,醉了以后打电话叫界塚君过来一起喝,在界塚君面前各种撒泼耍酒疯,不仅硬灌界塚君酒喝,还一拳打向了界塚君的眼睛的壮举.

他此刻只想躲在卫生间里快速去世.

“收拾好了就赶紧出来,躲在卫生间里干什么?”界塚君的表情已经变得一脸平淡,然而却还是散发着一股低气压.

“好……”

 

斯雷因坐在椅子上,面前的餐桌上放着还热乎的料理,界塚君在厨房里不知做着什么,一股熟悉的奶香味扑面而来,”我做了蛋包饭,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.”

界塚君端着甜香的一盘东西出来了,”啊,是黑森林蛋糕!”,斯雷因惊呼.

“嗯.”

“店里卖的甜点是界塚君做的吗?”

“嗯.”

“那个,界塚君你还生气吗?”斯雷因问得小心翼翼.

“生气!”界塚君推开斯雷因对面的椅子坐下.

“噫!”

界塚君放轻声音,和缓地说:”特洛耶特君,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?”

“难道不是因为我昨天耍酒疯的事?”斯雷因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地道.

界塚低垂下眼脸,低声说:”我不会因为这个而生气.”

“那是......”

这时界塚君脸上露出了说不清的表情,”我生气是气你糟蹋你自己.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管你出于什么原因,你都不能这样酗酒.你这样会让你的朋友非常担心.”

“以后不会了.”斯雷因低声说,”抱歉,让你担心.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会想开的,我向你保证.”

 

“奈君,你今天来晚了呢.”

“抱歉雪姐,照顾特洛耶特君有些累了.”

“奈君对特洛耶特君还真是关心啊,昨天照顾他一晚上都没睡.”

“……毕竟他是我重要的朋友嘛.”

“也是,喝了这杯温水就回去补觉吧.”

“嗯……嘶!”

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

“嘴唇昨天被咬破了,有点疼.”

“嗯、嗯?”





Tbc



Ps:啊啊,累坏了,过几天再打完

评论(1)

热度(22)